w是小橘

【乔楚生 路垚】乔副官 别来无恙20

 乔楚生和阿严走下楼梯时,便看到坐在客厅沙发里,一副认真看书的模样。

   “你回来啦,第一天感觉怎么样?”即使有阿严的汇报,乔楚生依旧想听路垚讲给他听。


  “今天只是过去看看,明天才开始讲课,跃祥提前给了我几本教课书。”

路垚向乔楚生扬扬手里的书本,不动声色的看了眼离开的阿严,早上那会他发现了冯磊,却没有看到阿严,这人应该有些功夫。

 乔楚生随手翻了几页,  “这些书,还真是无聊,也只有你有耐心看下去。”全是某人曰,某某人曰,内容枯燥,很是无趣。


   路垚心里也是一万个不乐意看这些东西,嘴上却一本正经道,“国文博大精深,你耐心读几遍就会发现精髓所在。教书不比其他,是个良心活,要对学生负责。” 

   “是,路先生说的极是,学生拜见路先生。”乔楚生看路垚很是正经的样子,弯下腰,作了个揖。


路垚被逗的噗嗤一笑,无意中搭眼望去,那弯腰之人因衣服宽松,大肆露出的锁骨,洁白晶莹,宛若果冻,很是诱人。

  猛得站起身,如乔楚生那般,戏谑道,“乔同学快快起身,如此有礼貌,为师一会赏你点心吃”。

  乔楚生缓缓起身,继续玩笑道,“点心?这哄哄三岁小孩儿还差不多。” 


  “哦,是吗?”路垚一挑眉,邪魅一笑,猛的往前一步,抬手轻轻勾住乔楚生的下巴,让他与自己平视,眼里流光闪烁,“那你想让为师赏你什么?”

   乔楚生“啊”了一声,耳边似有什么东西炸开,热浪不断袭来,慌忙往后一退,“不用,不用,点心挺好的,刚刚开玩笑呢。”

这样的路垚着实奇怪,他有点招架不住。


 “不然呢,我也在跟你开玩笑呢。”

路垚轻咳两声,重新在沙发坐下,拿起旁边的课本。

刚刚他差点吻下去,要不是乔楚生推开他。

 开玩笑? 乔楚生看向双眼恨不得盯在书上的路垚,迷糊的跟着哈哈两声。

  ……

王妈的到来及时解救了现场的两人,“路先生,你要的点心我给买来了。”

乔楚生抬手接过,刚刚的小插曲被他抛在脑后,“你还挺喜欢吃这家的点心的啊”。认真地瞅了几眼,是上次他在霞飞路给路垚买的那一家。


  路垚点点头,被挑起的躁动逐渐平复,瞧着被打开的糕点,捏了两块,迅速放入乔楚生的口中,“说好了,给你吃的。”

  “水水水,噎死我了。” 

  旁边递来一杯水,乔楚生接过,马上灌了下去,顺了顺胸口,本想夸这水来得及时,却猛然想到,刚刚桌上好像只有一杯水,是路垚的。


…不过也没关系,他和路垚这么要好,他的东西是路垚的,那么,路垚的自然也是他乔的,乔楚生这么想到

   ……

   路垚见乔楚生噎的难受,来不及多想,随手将桌上的水杯递了过去,后知后觉的发现那是自己喝了一半的,脸色顿时有些不自然,偷偷瞧乔楚生,发现他只是一愣,便没了下文。心里顿时不平衡起来,自己在这胡思乱想,那人却像个木头,浑然不知。

  ……


  乔楚生看路垚不知在发什么呆,顺手给他拿了一块点心,“好吃的,你也来一块。”

  路垚抬头看看乔楚生,发现他嘴角有些点心残渣,心中一动,伸出手,没有接那点心,却是在乔楚生嘴角来回抹了几下,指尖甚至还有意无意的擦过乔楚生的下嘴唇,看干净了,路垚满意的收回手,手指放进嘴里吮吸几下,“的确很好吃,点心我吃过了,你吃吧。”

  至于是点心好吃,还是其他的,恐怕只有路垚知道了


  乔楚生脸上的诧异怎么也抑制不住,刚刚发生了什么,路垚……点心……手指……他怎么会…………这么亲密的动作……乔楚生脸上爬上一丝红潮。

  “那么吃惊地看着我干嘛,你嘴角有点心残渣,怎么了?”拼命抑制住似要蹦出来的心脏,路垚理所应当似的又拿起一块点心递给乔楚生,“呐,尝尝这个。”

  “不用了,我吃饱了。”

开什么玩笑,他现在怎么还能继续吃的下去,今天的路垚已经不能用古怪来形容了……


路垚反手把点心塞进自己口中,大抵是心情不错的缘故,这甜腻腻的点心也可口了许多。

这点程度就慌乱成这样,乔楚生还真是让他意外。 

……

   乔楚生再也不能直视路垚手里的点心,结结巴巴道,“我……我还有事,先……先去忙了。”不待路垚答话,快步走了出去。


其实,也不能怪乔楚生一副吓破胆的样子,活了二十多年,他连小姑娘的手都没正经拉过。读书的时候,家里看的严,后来到了侦缉处,整天打打杀杀,顾不上不说,更不想耽误人家 

  ……


    乔楚生逃命似地从乔公馆跑出来,张着嘴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喘粗气,没了往日乔副官威风凛凛的形象。

    他的嘴角似乎还留有路垚指间的余温,不是多么的烫,隐隐约约的热感却不容忽视。他是没什么恋爱经历,却也知道路垚刚刚的举止太过于亲密,这种亲昵毕竟只属于情侣、恋人,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涌上乔楚生心头。

 ……

 (第二十章完)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