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是小橘

【乔楚生 路垚】乔副官 别来无恙25

 路垚和卢软语在那里很是亲昵的咬耳朵,时不时还传来阵阵笑声,乔楚生和阿严很有默契的对视一眼,眉头皆皱的很高。

   偏偏那两人相谈甚欢,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意思。


 乔楚生向前一步,跨在了两人中间,“卢姑娘,我听阿严说你们从小就认识,感情一定很好吧。”

  “谁和他感情好啊?”卢软语看了阿严一眼,见阿严也在看她,立马收回目光。

    听卢软语这样讲两人的关系,阿严心里格外不是滋味,先前卢软语问他心里是不是有什么人,我的心里明明只有你一个,但怎么好意思开口。

  他们的感情没有阿严说的那么好,阿严自个一厢情愿?乔楚生看了眼一旁一言不发的阿严,暗恨他不争气。


“你们聊了那么久,饿了吧,去吃午饭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路垚冲卢软语点点头,两人会心一笑,好戏开场了。

  四人纷纷落座,乔楚生依旧坐在路垚对面,而卢软语则坐在路垚的左边,阿严顺道坐在了卢软语的对面。

   王妈把菜一一端上来,乔楚生环顾一圈,不错,都是路垚爱吃的,咦,那盘绿色的?怎么是苦瓜煎蛋,我不是给王妈说过不许再做苦瓜一类的菜,王妈果真是年纪大了,记性这么差。


   乔楚生想唤王妈把这道菜撤下,却顾虑到有外人在场,这莫名其妙的,总归不好。

  路垚看乔楚生欲言又止的样子,心里乐开了花,开饭之前他问卢软语,阿严对她的口味是否很熟悉,得到肯定回答后,他找到王妈让她做了苦瓜煎蛋和青椒炒豆皮,这两道菜分别是他和卢软语最不喜欢吃的,而坐在对面的那两人对这可是心知肚明。

  乔楚生简单做个开场白,四人便动筷吃饭。

  夹块红烧肉,乔楚生慢悠悠的往嘴里送。


  “阿垚哥哥,你尝尝这个,很好吃”卢软语夹了块红烧肉放入路垚碗里。

乔楚生手一抖,肉“啪嗒”掉在桌子上,筷子差点飞出去,他刚刚听到了什么,哥哥,阿垚哥哥,还是那种怪兮兮的腔调……

  乔楚生以为是自己的错觉,瞟瞟阿严,对方也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。

   路垚在听到卢软语那声甜腻腻的“路垚哥哥”时,手控制不住的抖了一下,鸡皮疙瘩更是起了一身,他告诉卢软语看情况随性发挥,这发挥的也太好了吧,咳,简直……无师自通。


  乔楚生不死心的问卢软语,“卢姑娘,你刚刚叫他什么?”

   “阿垚哥哥啊,他让我这么称呼的,阿垚还打算叫我软妹妹呢,但我觉得不好意思,就没答应,“是吧,阿垚――哥哥。”

卢软语笑嘻嘻的看着路垚,那声哥哥故意拉长了声音。

 “啊,哦,是的,我和软语,相见恨晚……比较聊的来。”

路垚用手擦擦额头的汗,这姑娘脑袋瓜还真是异于常人,路垚哥哥就罢了,还软妹妹……软妹妹……路垚身体抖了一下。


  偷偷瞧瞧对面那两人,阿严木着脸扒拉了几口饭,乔楚生直接愣在了那里,表情撕裂了一般。

  路垚默默地给卢软语送出一个赞赏的目光,也给她夹了几块, “软语,多吃点肉,你看你那么瘦。”

  乔楚生再一次目瞪口呆,他照顾了路垚这么久,给他夹了那么次菜,而路垚呢,别说红烧肉了,何曾给自己夹过一片菜叶。

   是因为一起吃饭的人不同吗?看着斜对面吃的津津有味的卢软语,乔楚生感觉胸口闷闷的,眼睛有些酸涩,深吸几口气,面前的饭菜再可口,他也是没了胃口。


  阿严突然开口了,“少爷,王妈的厨艺是不是退步了,这红烧肉弄的那么老”

“还真是,王妈赶紧把它撤了,路垚,碗里的你别吃了,卢姑娘,真不好意思,改天请你吃更好的。”

讨人厌的红烧肉被端走了,乔楚生眼睛一眯 ,心情舒畅了那么一点,阿严不愧是我的得力助手。

  饭桌上一阵尴尬的沉默,只剩下彼此的吃饭声。

 路垚和卢软语依旧互相夹菜,乔楚生 沉默着没有说话,他和阿严总不能借口把所有菜都端走吧。


  路垚和卢软语对视一眼,筷子分别夹了几片苦瓜和豆皮放在了彼此的碗里。

  “哎,那个苦瓜……”

   “那个豆皮……”

  乔楚生和阿严同时开口,却在看了对面两人的动作后双双闭嘴。

  路垚和卢软语二话没说,就将对方给夹的菜吃的一干二净,眉头都没皱一下。

   乔楚生想起前几日,天气太干燥,让王妈用苦瓜做了几道小菜,任凭他把天说出个窟窿,路垚愣是一筷子也没动,如今却是这般模样……

 “咔嚓。”

乔楚生手里的筷子竟被他硬生生的掰断了。

“我吃饱了。”乔楚生起身往楼梯走去,再呆下去,他可不敢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事。


   “我也吃饱了,你们继续。”

阿严“砰”地把碗放在桌上,快步跟了上去。

   路垚看那折断的筷子,和乔楚生没吃几口的饭菜,想要的效果是达到了,不过好像有些过了,乔楚生饿肚子最后心疼的不还是他自己。

  ……

  乔楚生房间里,阿严看着乔楚生一言不发。

  乔楚生质问道,“阿严,你怎么回事?那个卢软语真是你天天挂在嘴边的姑娘?这就是你说的感情很好?” 

  “少爷,我也不知怎么回事,今天来之前还好好的”阿严脸色有些难看,他今天开开心心带软语过来,谁曾想发生这么多事。


“那她干嘛缠着路垚不放?”

  阿严仔细想了想,一时也拿不住, “或许是我惹软语生气了,她故意气我。” 

  “阿严,自己的感情要处理好,我没有时间陪你们玩这些猜来猜去的爱情游戏。”

  “少爷,你放心,我会处理好的,你消消气。”  “生气?我哪有生气,我……我是替你着急,这可关乎你的终身大事。”  

阿严在一旁嘟囔,“少爷这么大的火气,还说没有,要不是了解少爷,我还以为少爷也喜欢软语,嫉妒路先生呢。” 


  乔楚生被阿严逗乐了,“我怎么会喜欢她?” 

阿严一张嘴,又将问题绕了回去,“那怎么比我还生气?”

  “我说了我没…………”乔楚生像被谁定住了,无力的朝阿严摆摆手,“你出去吧,我有事要处理。” 

 他堂堂乔家大少爷,会生一个小姑娘的气?

笑话。


 他只是不明白,两人才第一次见面就那么熟络,路垚更是直接把他扔在一边,明明该他和路垚更亲密才是。

还有那个苦瓜,那声阿垚,他办不到的事情卢软语轻轻松松就做到了。

这让人如何能接受,与其说生气,更像是嫉妒。

没错,他是在嫉妒那个叫卢软语的姑娘......

第二十五章完


PS:学校放暑假了,先断更,等八月底开学摸鱼继续写,先去耍啦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