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是小橘

【乔楚生 路垚】乔副官别来无恙24

   卢软语开口打破了路垚和乔楚生两人间的诡异气氛,“路大哥,听阿严讲你现在住在这里?” 

 “嗯”路垚点点头。

   “这房子还真是不错,路大哥你的房间是哪一个?”卢软语意有所指。

路垚明白卢软语是有话要对他讲, “楼上那一间,我带软语参观一下?” 

说罢看向乔楚生。


  “你们去吧,没事就赶紧下来哈。”乔楚生坐回沙发,对路垚点点头,心里嘀咕,“孤男寡女的,一个房间有啥好看的”

  路垚带卢软语回到房间,房门大开。

   “路大哥,今天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,我一到上海我爹就给我说你在乔公馆,我便一直想来见你。”

路垚一听,确定了卢软语就是卢叔的女儿,连忙问起正事,“卢叔有什么交代?”

  卢软语从随身带的包里掏出一本书放在路垚桌子上,“昨天组织上确定了密码本,我给你带来一份,在李校长办公室给你放了个电台。” 

“我爹说你的枪还在他那里,这两天他想法给你送来。”

  “不急,我这有备用的,告诉卢叔,我现在出门有人监视,不到万不得已,别让他与我接触,还有李跃祥,侦缉处那里已经开始怀疑他了,最好也别跟他碰头。”

卢软语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”

……

“嘘”路垚把手指放在嘴边,随后指指楼下,他听到有人上楼梯的声音。

  “路大哥,这房间还真是不错,不过这床褥薄有些薄了吧,现在夜里很凉了。”卢软语提高声了音。

乔楚生抬脚走了进来,“床褥薄?”

   乔楚生在路垚和卢软语进房间后,怎么也耐不下性子等,与阿严闲聊几句,实在坐不住,便走上了楼梯,还没进门,就听到卢软语说床褥的事。

   卢软语把该说的都说完了,见乔楚生也进了房间,便起身离开,“我就随口一提,我下去找阿严啦。” 


路垚没有说话,在乔楚生进来时他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,床褥下的东西是万万不能让乔楚生看到的。

路垚有一个习惯,正式开展行动前,他往往会在纸上模拟几遍,以便找出破绽之处,修改完善,此时床褥下便塞着几张他针对冯磊的计划图。

    卢软语这个姑娘啊,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  “路垚,这床褥薄你怎么不给我说”乔楚生一脸责怪的看着路垚。

   “没有,我觉得刚刚好,软语是女孩子,体质比我差,所以觉得薄一些。 ”路垚快步往床边走,打算在自己放废纸的地方坐下,没料到乔楚生比他快了一步,一屁股坐在了那个地方。


  路垚顿时心一紧,如果乔楚生发现了那些纸,他肯定可以猜出自己的计划,到时候,什么都完了……

乔楚生轻轻把褥角往外翻开,仔细捏了两遍,“床褥还挺厚实,不是很薄啊。”

  “挺好的,我们出去吧,阿严他们还在下面。”路垚催促乔楚生,如果他再用力一些,那些东西可就暴露无遗。

  “你这房间有什么不满意的直接给王妈说。”

自己精心给路垚准备的房间,竟被一个姑娘挑毛病,他得仔细瞧瞧,还有什么不妥之处。

  “这房间我很满意,真的。”路垚有些着急,平时乔楚生很听他的话,这次不知怎么回事。

  “咦?这床褥还真有毛病,我怎么感觉有点不平整,是不是下面有什么东西没铺好?”

乔楚生站起来,打算掀开看看。

 路垚一个箭步冲了过来,将乔楚生按在原位。


乔楚生扭扭肩膀,他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压迫感。

 “别动。”

     路垚站在紧挨着乔楚生的地方,左手按着乔楚生的肩膀,身体前倾,慢慢弯下腰,“等一下。”

  “路垚你……你要干什么?”

压迫感骤然消失,心跳开始加快。

 “嘘……别说话。”

     乔楚生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他脸庞略过,路垚低语呼出的热气直往耳朵,后颈里钻,身体不禁微微一颤,脸上爬上几朵红晕。

还没想好怎么开口,耳后传来“啪”的一声。


  “有蚊子。”

路垚慢慢起身,收回双手,笑眯眯的看着乔楚生,人畜无害的模样。

  “蚊子?”乔楚生脱口而出,“上海这个季节哪有什么蚊子……”

  路垚看看乔楚生,似无意地捏捏自己的嘴唇,语气颇为玩味,“嗯?”


乔楚生“……”

  “我刚刚开玩笑的,蚊子嘛,这个季节还是残存那么几只的,你拍死了没?”

乔楚生瞧见路垚的动作,立马想起路垚受伤他喂药时撒的那个慌,暗道报应怎么来的那么快。

  “当然。”路垚甩甩手,随后说道,“我们出去吧,阿严他们还在下面等着呢。”

 “好。”乔楚生连忙起身,快步走出房间,上海到底有没有蚊子,他现在实在不想知道了。


  路垚走在乔楚生的后边,看着他有些慌乱的背影,得意的一笑,以他对乔楚生的理解,经过刚刚那一幕,他是想不起那被褥了。


   客厅里,卢软语和阿严正在聊天,两人不知说了什么,卢软语一副不是很开心的样子。

  “怎么了,软语。”路垚开口道,她是卢叔的女儿,在自己这里,他有责任照顾好她。

  “没事,路大哥。”卢软语来到路垚面前,低声对他说,“我和阿严许多年未见,我不知到道阿严心里有没有其他人,我刚刚问他,他支支吾吾的不告诉我。”


  当局者迷,阿严对卢软语的感情,他是看的一清二楚不过。不过阿严还真像他的少爷,木头一个,想到乔楚生,路垚计上心来,“我有办法,试一试便知阿严心里是否有你。” 

   “真的?”卢软语半信半疑。


  路垚在卢软语耳边把计划说了一遍。

  卢软语一脸佩服的看着路垚,“路大哥,你还真是厉害。”

路垚一脸高深莫测,他对接下来发生的事可是很期待,。

 “你就等着看吧。”

(第二十四章完)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